sin60°

向阳而生

论如何正确虐谢白莲与花舔狗①

①戚容重生向,大纲cp尚未定。

②小学生文笔,莫喷

③此文怼谢怜,花城,翻墙毛请远离。

【  】是原文

【谷子也愣愣的,上去一根一根掰开他的手指,没有看到东西,又在地上那摊焦黑的残渣里乱扒,扒得满手黑灰,也没看到绿光,忍不住拉着郎千秋的衣角,道:“我爹呢……”】

化为灵体的戚容的鼻子不禁有些发酸,也许这世上也就只有谷子才会为自己的死感到难过了……

  【他问郎千秋,郎千秋不知道该说什么,望向谢怜。谢怜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叹了口气,转身就走。身后传来谷子不断的发问声:“哥哥,我爹呢?他还在吧?他说他已经修炼成什么……三界最厉害的大王,不会死的。他还在的吧?”】

戚容忍不住蜷缩在一旁,头深深的埋进双膝,被啃的乱七八糟的指甲插进发间,大声的哭着。

他这辈子,都在围着谢怜转。

小的时候在宴会上初次见到了这位太子表哥,在一群侍卫的簇拥下,一个穿着白色锦袍,头戴玉冠的青年向皇后行了一礼,“母后。”

皇后微微颌首,示意谢怜坐下。

他就是他的太子表哥了吧,戚容想。

谢怜坐好后戚容就被人挡住看不到谢怜了。

戚容往前刚看到谢怜的衣角就又被身旁的人给挡住了。

戚容有些恼了,又不敢扰了宴会的人,压低声音的喊:“你干嘛呢?!”

身旁的比自己大不了几岁的男娃不屑的转过头像在看什么脏东西似的,嘴角露出一抹嘲笑,“你刚才是在看谢怜哥哥吧?你也配?”

戚容一时有些语塞“我……他是我表哥,我有何看不得!”

话虽是这么说,但戚容还是有些心虚得手掌冒汗。

那男童嘴唇张张合合最后也没说出什么,哼了一声便扭头不再看戚容。

宴毕后戚容便跟着皇后拨给他的几个宫女回皇后给他安排的住所。

途径御花园,见宴会上的那些孩子都在争着给谢怜推秋千。鬼使神差的凑了上去,“能让我推吗?”

此话一出孩子们立即冷了下来,接着便炸开了锅,

“他不就是那个贱民吗,也配给谢怜哥哥推秋千?”

“听说他娘当年跟一个侍卫偷情,这才生下来他。”

“……”

讨论了半天,为首的一个孩子扯高气扬的说:“你不能去。”

戚容有些不解:“为什么?”

“因为你是贱民!”

“你……!你才是,贱民,我不是!”戚容气急败坏的叫嚷着。

“怎么了?”坐在秋千上的尊贵的太子殿下才注意到这里。“谢怜哥哥,他说要给你推秋千,可是他怎么……”配还没说出口谢怜便打断了他的话:“那就他吧”

这群孩子还真是的,磨磨唧唧,连个推秋千的人都要商量个半天,谢怜揉了揉眉心,望向戚容。

戚容有些难以置信:“我?”

谢怜嘴角抽了抽,秉持着太子的风度,嘴角扯起微笑:“是啊”

那时谢怜的假笑在他眼里像光似的把他灰暗的人生照亮。那时候,他就暗暗发誓,他要追随太子表哥一辈子。

后来谢怜成仙了,他独自妄想着自己随谢怜一齐成仙,追随他左右。不过妄想终究是妄想,他又安慰着自己,说不定是因为担心自己年幼呢……

再后来,仙乐亡国了,永安士兵们踏着仙乐人的尸体叫嚣着团团围住了皇宫。

他躲在了偏殿的床下,盼着谢怜来救自己于水火之中。

他等到了,等到了永安士兵丑陋的嘴脸。

他死了。

他也没改名……想着谢怜会不会认不出他呢。

他死了,死透了,再也不可能回来了。

戚容的灵体逐渐透明,最后他的最后一点痕迹也消失不见了。

—————————————

 【烦死人的戚容终于消失了。

  然而,谢怜不光不知该说什么,连此刻自己是什么心情都弄不明白。

  其实,仔细想想,戚容的话,他好像的确无法反驳。从小到大,对这个表弟,他好像真的谈不上有多瞧得起。

  一开始他对戚容是怜悯,后来是无奈、头痛、尽力无视,眼不见为净。一定要说他“嫌弃”戚容的话,好像……也的确是挺嫌弃的。

  不止是嫌弃。曾经也憎恨戚容恨到想把他的骨灰碾碎、抛洒在大江南北。但过了这么久,经历了这么多事,再回头看戚容,真的除了烦,就只剩下累。甚至可能是嫌弃加一点无所谓了。

  无喜无悲。】

好一个无喜无悲啊。

评论(21)

热度(31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